穆烟轻_紫陌香尘少

入殓师中心左右皆可!!!
这个号打算产殓佣
目前有个卑微的目标:热度上千

【殓佣】betrayer①(蒸汽之都pa,银行家x蒸汽少年)

*食用说明:这是合写文,另一位作者是 @烟轻雨小_紫陌红尘 ,第一章由我来写。我媳妇文风超级好,请一定期待第二章。

*背景依托深渊二剧情,大部分是推测内容。

*大概是比较令人意外的人物设定。

*本章主要铺垫,主角们出场很少,卡尔活在了对话里x


祝食用愉快!↓↓↓



——————————



 

极南之地的风雪凛冽得即便有蒸汽之都源源不断的热能也无法抵御。金属的造物上承载了厚重剔透的结晶,道路也被冰雪占领,唯有轰鸣的机械不断地蒸腾着白色的雾气,迎接嘶吼的寒风。

警长裸露在外的深棕色睫毛和胡子上已经挂上了白霜,鼻头也被吹得发红,但从他丝毫没有动摇的神色来看,显然早就习以为常。为他开门的是一位戴着眼镜的年轻女性,这对于他来说无疑是一个完美的开场白。

“中午好,美丽的小姐。”他熟门熟路地踏入建筑里,抖去帽檐的雪,将外衣挂在门后的衣架上。“天气真是越来越冷了,不过这可完全无法熄灭我燃烧的爱与深情。”

“爱与深情,您对每一位女士都说这样的话。”来自厨房的声音毫不留情地揭穿了他。

警长摸了摸鼻子,丝毫没有露出被揭穿的窘态,“音波”小姐得以从尴尬境地中解脱出来,冲他包容地笑笑,轻轻敲击盲杖陪着对方向屋内走去。

“您可以先坐一会,薇拉小姐正在忙活午餐呢。”她非常体贴地给他端来了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朝厨房的方向偏了偏头,露出担忧的表情,压低了声音。“您最好别再惹她生气了,毕竟她有可能会忘了已经放过盐这件事。双倍的盐……最近的食材可不便宜。”

“当然,可以理解。”警长从随身携带的麻布袋里掏出了小份却包装精致的肉制品甩到桌上,精准的动作让它恰好落在桌子正中央。他露出一丝洋洋得意的神情,坐到沙发上翘起腿,端起咖啡啜饮了一口。“对了,这个给你们,小意思,也就十单位热源。喔,要是有酒就好了。”

目不能视的姑娘露出了震惊的表情,她伸出一只微微颤抖的手摸向这个昂贵的食材,仔细地确认过每一丝包装上的褶皱。“十单位!”即便冒险团并不缺乏资金也不可能花钱如此大手大脚,任何一个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十单位足以让一个人在冰天雪地里暖和地生存十天!要是节省一点那可就是整整两周。

“嗨,这都是小事。”警长一边满足于对方的惊讶,一边转头去看厨房里的那位的反应,只可惜那位时尚的美人现在并不打算捧场。“当然要是前两周,它就只要八单位热源了,最近热源兑换比例涨幅也大得不真实。”

“大概是机器需要维修吧,每年总有这么一个月,说是检查和维护。”海伦娜轻轻放下食材,声音里还带着些艳羡。

警长闻言耸了耸肩,他倒不是很关心机器这种事情,“说起来今天一早我就逮到个蠢货。你猜怎么着?我把他刚偷到手的货物用套索套走了,当时他那表情,简直跟见了鬼似的。”他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显然是回想了一番对方惊诧惶恐的神情。“举着双手一副我偷的是空气?我出现了幻觉?的模样。”

海伦娜跟着笑了起来。她不介意这位警长先生说自己的英雄伟迹,偶尔也能听到些有趣的事情和怪奇的见闻。“阿尤索先生果然很擅长套索呢。”

“然后呢——我就……”

真不巧的是,一阵冷风伴随着开门的动作打断了他的话语,于是海伦娜也就没有听见他就做了什么事情。

刚进门的三位身上还散发着寒气,为首的是团长,其次是一位陌生的孩子,最后跟着的是杰克。室内的热量迅速暖和了他们的身体,让他们原本有些苍白的脸色好了几分。

“中午好,海伦娜,凯文。”团长先注意到了客厅里的两位,点头打了招呼,随后并不避讳客人,转头吩咐杰克,“带奈布去准备下房间。”

新来的少年有着不属于他年龄的冷静沉默的眼神,但也抑制不住好奇——这毕竟是他做梦都想加入的团队。他意外于沙发上失明的年轻女性,旁边那位又是大名鼎鼎的那位,对于这个混乱都市难得保有正义感的警长。他沉稳地跟随着杰克,环顾四周习惯性地记下了房间内的摆设,也不知是出于戒备还是什么。

“你倒是带了头小豹子回来。”一向对同性不太感冒的凯文难得给了句评价。“新人?”

“是的,出于各方面的考虑。”瑟维团长瞥了奈布的背影一眼,随口应着,“接下来联系一下库克吧,海伦娜。装备交给他去做。”

海伦娜聪明地没有表现任何疑问和好奇,她清楚有些事最好不要给外人听去。“我想先去厨房帮个忙,薇拉今天太慢了。”

“那就去吧,顺便开一瓶威士忌。”团长拍拍小姑娘的肩膀,对着表情有点不满的凯文笑了笑。“真抱歉,希望没有打扰到你的约会。”

“……我只是欣赏她们,在这种冰天雪地里,美丽的姑娘们就像新绽的娇嫩花朵一样惹人怜爱。”凯文再次饮了口咖啡,已经凉了不少的饮料更添了点苦涩的味道。他咋舌,脸上显出些无趣慵懒的神情。

“你说得对,她们赋予永夜生机和美梦,却又脆弱不堪。”团长慢条斯理地除去手套,再卸下身上精巧的装备,一件件整理到自己的装备箱中。他的眉头稍微有些紧绷,这让他显得非常专注,同时又隐隐显出些凝重来,仿佛在预示着什么。“在严寒摧毁这些花朵之前,可以拜托你守护这些无辜的、柔弱的女士们吗?”

“这本就是我的职责。”凯文瞥了他一眼,理所应当地回应道。“维护整个蒸汽之都的秩序,也是我的职责。”

他的右手下意识抚摸着自己腰间的绳索,粗糙的纹路以熟悉的触感摩擦他的指尖,他仿佛想起了什么一样,突兀站起身匆忙向团长道别。“真遗憾,看来今天我是没法享受薇拉的手艺了。”

团长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视线的交汇间,他们又互相确认了些什么东西。“以后还会有很多次机会的,我保证。”

警长笑着挥了挥手,当着他的面关上了门,再次没入风雪之中。

温暖的炉火噼啪跳动了一下,将摇曳的橙红光芒打在整个客厅里。瑟维瞥了眼桌上的“伴手礼”,轻哼了一声,拿起来掂了掂,往厨房走去。

“倒是个敏锐的家伙,”他靠上厨房的门沿,抱起手臂,看着两位女士进行最后的装盘工作,食物的香气正逐渐发散刺激大脑产生愉悦的感觉。“希望他能聪明一点,做个正确的选择。”

“您知道阿尤索先生并不像那些人。”海伦娜端起一只盘子,在打算端进厨房的时候,被瑟维接了过去。她擦了擦手,乖巧地坐到自己常用的位置。

“要我看,不过是个天真的理想主义者,你给他的忠告说不定根本派不上用场。”薇拉俯身摆下盘子,又取出三个高脚杯往里面倒上酒,浓郁的橙金在杯中微微晃动。“我听见有个新人来了?”

“是的,杰克在给他安排房间,一会儿你就可以看见了。”

“这个时候招收新人,未免也太……”

不安全。海伦娜和瑟维都清楚她没有说完的话语,更何况薇拉脸上就清楚地写着这三个字。

“好吧,好吧。”瑟维清了清嗓子,无奈地看向那双带着谴责意味的眼睛。“我知道你不相信他,但是你可以相信那一位。”

“那一位?”薇拉的语调猛然拔高了,随即她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稍微顿了顿平息下自己的情绪,然而起伏的胸膛仍然出卖了她。“我是说,这个城市的衰败他可是功不可没!”

“时之砂。”团长沉下了声音,手指敲了敲桌面,威严也就从中透了出来。被点到代号的薇拉小姐顿时噤了声,却依旧不解地瞪着他。“这个城市被严寒吞没本就是意料之内的发展,这和卡尔、和你我都无关。难道你不相信自己的预言吗?”

她当然清楚,属于女人的第六感让她感到了对未来的恐慌,那是种混乱的邪恶的,仿佛自己不过是能被轻易捏死的蝼蚁一般的无力感。她不愿相信,疯狂地寻找着诱因,将一切怪罪在任何可能的人或事上。

“薇拉。”海伦娜担忧地拉了拉她的袖子,让这个恐慌得颤抖的女士稍微得到了一些安慰。她引着薇拉坐下,握紧她冰得可怕的手,声音柔和又带了些让人觉得可靠的坚韧。“新人好像来了,给他留个好印象?好吗?”

薇拉点点头,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几分,抬眼望向卧室的方向。

刚从备用房间走出来的少年有着一双剔透得让人心惊的湛蓝双眼,柔软的棕发微微卷曲,让他简单干练的形象上又添了些本就属于年轻人的活泼。

“奈布·萨贝达。”他站定在桌边,视线一一扫过在坐的几位,随后简短地报出了自己的名字。“很高兴能加入冒险团。”

没有人注意到他将怀疑和警惕深藏在友好的微笑之下,就如同谁也不知道平静海面下的暗流是如何涌动的,唯有海伦娜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从开始就露出了深思的表情。

“好小子。”团长起身把他拉过来,往他手中塞了杯酒,又高高举起自己的酒杯,投下一片流光溢彩的阴影,“恭喜你成为光荣的冒险团的一员。”

 

难得没有飘雪的深夜,碧色的极光如同女神的薄纱舞动于城市的上空。城市已然睡去,重复的枯燥的声响如安眠曲一般,不断地轰鸣着。此时有个细微的声响悄悄融合进这些熟悉的旋律中,金属制的小巧躯壳轻盈地划破长空,向高塔飞去。

「伊索·卡尔先生,弹簧手已安置好,希望一切都如我们所期待的那样。——瑟维·勒·罗伊」




————————tbc

评论(5)

热度(45)